不想出差慕

一把四十米的刀!

这是一个早期的脑洞,今天看到电动太太和粥太太的文后,决定把他放出来!独虐虐不如众虐虐!
假如在关宏峰跟关宏宇说支队的事情的时候,作为支队队长的周巡是重点的研究对象和防御人员,所以老关一直在假设各种情形下会出现的各种状况,以免穿帮。为了事无巨细算无遗漏,这样的演戏了很多遍,看着小关有些不耐烦和不在乎,老关表示:周巡太了解自己,现在也不可能突发事情离开支队,必须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工作。
在反复训练的一个晚上,关宏峰在梦中听到一个声音对他说:你真的想让周巡离开支队吗?老关想要是这时候能支走他是最好的!声音说:如你所愿。
周巡消失了,没有人还记得他,支队队长是老刘,顾局请老关回来当顾问解决几乎为零的破案率!小周被调到内勤,每天都想偷偷转到外勤组,小汪是外勤组的机灵鬼,整个支队都能听到他咋咋呼呼的声音,一切都是正常运行,只有关宏峰多了一个背后灵,但是他看不见,摸不着,不知道。
老关有事会觉得在抓捕的犯人的时候,总有一个人的名字在嘴边,不是小汪。会觉得在抓捕任务时,有一个人在自己前面,但是从来不穿防弹衣,原来的照片自己的站位总是太靠边,好像旁边还有一个人?暴雨案冲出车子被淋了一身雨时总觉得应该有一把伞的....
局里有亚楠做内应,根本没有人怀疑日夜颠倒的互换,但是底下的办事效率,处处给自己小鞋穿的刘长永,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的关宏峰总觉得自己之前当队长和更长的十几年时间都没有这么累。
关宏峰在白天黑夜的钢丝中游走,无数的人在这个涉及面巨大的局中离开甚至逝去,老关一直是幸运的,甚至几次涉险的时候,子弹都会偏离既定的路线!撑不住睡着时,也会有一盏地球仪灯默默点亮。
历经四年,当年213大案才尘埃落定,海港支队整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四年前的人都被这曾经的黑暗卷入,有些挣扎上岸,有些沉入海底。
一切结束后,关宏峰敢到前所未有的疲倦,他靠在家中的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夜幕降临的时候,桌上的地球仪灯自动点亮,有一个声音问他,你后悔当初的决定了吗? 老关以为是兄弟互换,想着不后悔。然后他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对他挥挥手,说老关,保重。
关宏峰感觉到一瞬间穿越心房的疼痛,猛的醒过来,莫名的留下眼泪,他不知道他的背后灵消失了,不见了,再也没有了 ....

评论(8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